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

幸福的過程

看到她出嫁那一刻,真的感到熱淚盈眶

忘記了何時開她與她親近,只記得中六時對她第一個感覺是:一個很有目標很AGGRESSIVE 的女孩

起初不太喜歡她,或許因為她有目標及AGGRESSIVE 吧,這些地方跟我很相似,不同的是我覺得她比我更強更清楚自己需要甚麼,或許也基於我每次找到一個跟自己類似的人的開初,也總有一點不喜歡吧

我想大概是進了大學吧,同一大學、同一書院,雙依為命的生活,再加上入學不久我就失戀了,那些日子,都是多虧她的扶持。她總是默默的聽我申訴、開解著我,讓我好過一點

YEAR 2 那年她去了日本,不瞞你說,那些日子真的很想念她,沒有她的校園,好像變得空虛

YEAR 3 那年,她終於回來了! 可是覺得她變了,比以前沉默,比以前被動,好像有點陌生。我覺得有點失落,從前的她去了哪兒?

不久以後她跟我說她戀愛了,是學系的師兄,為她感到幸福,因為終於有人疼錫她了

UC 畢業那天,我抱著她的蘿白頭先生,很低能,可能那張相是我最最最喜歡的一張畢業相,我倆都笑得很燦爛,我們終也一起畢業了

大學畢業以後她找到了安穩的工作,可我呢就選擇極有挑戰性的,因而跟家人鬧得不快。那些日子,她都知道

她分手了,我也分手了;不久以後我戀愛了,可是是沒有結果的戀愛。我知道她不贊成,可是她理解,這是我首次親身體會到甚麼叫和而不同

不久以後,她戀愛了,我是有點氣她的,因為當時她不敢承認愛上一個陌生人,我不是計較她愛上一個有錢的陌生人 (這是她的理想呀不是麼),而是因為我們都這麼多年了,沒甚麼不可以坦白的。她做的所有決定,我也會一樣:未必贊成,但我理解

初次看到她拖著男友時 (當時還在氣她),不得不否認的,是那一刻的她,確實比跟以前那個他,笑得更開心、更燦爛

一年後她告訴我,她倆分手了,雖則我不明所以,但沒有多問。我覺得,有天若她認為想說了,她便會說;若不想說,我又為何強人所難?

不久以後,她請教我如何織毛衣,那一刻的我覺得天荒夜譚,還問她是哪家的男生有這種福氣,令她也甘心的學起這玩意,她笑說不語。當時我是驚訝為何她這麼快便忘情,原來她一直都沒有忘記,這"新"的戀人,不是新的,只是剛剛重新戀上剛與她分手的他

我對她說:你很傻呀,付出這麼多卻不理回報! 她說:我不想理啊,我只想做一些事,為他做一些事,也讓我有點事做。我當時心裡很難受呀! 傻妹! 也在暗罵那傢伙:這是你修了八輩子的福!
為她心痛,不過我仍然支持她,我可以為她做的,也只有教好她為她織毛衣呀,畢竟我不能代替他去愛她

還好不久以後,她倆復合了,我心安了,可是異地戀畢竟要遇上更多困難

大半年前的三個月飯局,她忽然說:我要結婚了! 當時我呆了,推一推她的頭:你比我嫁得更早呢! 其實我早知的,也希望的。那刻有一點失落,有一點不捨


婚宴開始時,播放著當日的結婚花絮,看到宣誓那刻我真的哭了,因為想起她這些年來與他一起的辛酸甜辣。早陣子她還跟我說:當天勇敢地分手是覺得,那一刻他不能完全地只喜歡我一個,那麼我只有兩個方法,要麼就分手,從此了斷;要麼就等到他心裡只喜歡我一個的那一天。傻傻的她終於守到了、等到了!

說真的我真的不敢去親身看她宣誓,因為我肯定自己會哭成淚人,人家準會說:那個女生用不著那麼誇張吧哭成這樣! 可是我就是眼淺呀,唯有不去,在背後支持她,我知道她知道的

終於,我看到了她得到幸福的一刻,無憾了。好朋友,我祝妳永遠幸福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